close

10/26剛退伍超開心的~   由閒閒沒事做想說來發篇我12天的補充兵心得記錄 

以下內容為筆者348梯狀況概述,僅供參考

------------------------------------------------------------------------------

首先關於要帶的物品,我也是先上網做功課,基本上前輩們說的大同小異,但還是大概提一下

除了徵集令上所提到的東西外,我個人覺得挺重要且自己也有帶的東西:

1.手錶

(這超級重要的,因部隊行動常常會對錶並宣布活動時間,例如班長可能會說:「現在時間10:00,10:10回來集合」

這時沒手錶很不方便,因你不知道還剩多久時間,動作是否需要加快。

建議買便宜且有防水的電子錶,因為洗餐盤碗筷常常會潑到水,當然如果你每次洗前都會記得拿下手錶的話就隨便買個便宜的電子錶即可)

2.手機

(這是否有開放使用要看你們的表現如何,我這12天是都沒開放到但還是帶一下,主要是剛到營區時報平安和離營時方便連絡家人)

3.行動電源

(基本上會管制,就算有開放使用手機應該是沒機會充,我當時行動電源是鎖在行李房,帶的原因主要是怕你搭車的途中把手機玩到快沒電了,離開營區時

手機沒電就麻煩了)

4.刮鬍刀

(軍中是禁止使用電動刮鬍刀的,就算帶了也會被鎖在行李房,除非你敢藏起來偷偷用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5.黑筆和奇異筆

(黑筆時常用到,且在填某些資料時有強調只能用黑筆,所以藍筆紅筆等基本上就不用買囉,奇異筆只有寫洗衣袋用到

看你要不要跟別人借囉,都可在入營時進營站再買,我個人是自己帶)

6.現金

(這是絕對要帶的,因為最少也要付洗衣費600$、理髮費58$←頭髮夠短沒剃的話就不用付、照片費500$←這是一整套價錢有4張照片和2張年曆

我個人和別人合買所以只花了100$。我總共帶了2500$記得別全帶鈔票記得帶點零錢因飲料機不吃鈔票。我實際上只花了963$,這是我12天所有的花費,不過出去後的計程車錢、火車錢等我就沒算進去了)

7.日常生活用品

(就是牙膏、沐浴乳、洗髮乳、痱子粉、洗面乳、衛生紙等看你平常會用到什麼囉,另外建議沐浴乳洗髮乳帶那種一瓶能洗全身的去,因洗澡很趕沒時間讓你慢慢來的)

8.電話卡

(裡面投幣式公共電話只有一台,其他都是吃電話卡的,所以常打電話的買電話卡會比較方便,我比較少打所以就直接用零錢)

這邊稍微提一下,內褲可以穿自己的,軍中也會發三角的,所以穿不習慣的自己可多帶一兩條,衣物每天都會送洗

襪子也可穿自己的,但要全黑過腳踝無樣式的黑襪

我還有帶一套衣物是退伍那天要穿的,不過穿原本那套也行,因到軍中後沒多久衣服就會換下來了,應該不會太臭才對

大概就這些囉!

------------------------------------------------------------------------------

再來是去營站該買的東西,基本上剛進去第一天下午就會帶你進營站囉。

(●為必買)

1.藍白拖●

(這有統一款式,所以進軍中再買囉,在外面買的話可能因款式不同會被班長電)

2.筆記本

(這可自己帶,我個人是在軍中買,因有時要抄東西,所以可能要隨時攜帶,故記得自己帶的話別買太大的,能放進口袋隨身攜帶比較方便,也有人12天只用一張白紙

反正就是要有紙寫東西就對了)

3.衛生紙

(自己有帶一包,再買一包是預防萬一,結果第一包大概第七天就差不多用完了幸好有買,所以衛生紙建議帶兩包或進營區再買)

4.衣架

(主要是掛衣服用,沒買的話每次收衣服時都要先折一折塞在內務櫃和其他物品擠在一起,要拿要收都不方便。但如果你內務櫃裡面是壞的

買了也沒用,因沒有鐵架讓你掛著,所以買之前先確認你內務櫃能不能掛衣架)

5.防水零錢袋

(這超好用的,可以把筆、筆記本、錢全丟進裡面,之後可以隨身攜帶很方便,另外小叮嚀一下,錢記得隨身攜帶避免被第三隻手扒走哦~)

大概就這些囉,營站裡面能買的東西很多,基本上所有生活用品都買的到,所以什麼都不帶進去再買也行)

------------------------------------------------------------------------------

接著是公發物品

(標註*為可帶回去,其他必須歸還軍方)

迷彩服/迷彩褲 x2

迷彩膠鞋 x1

運動外套 x1

運動短褲 x1

小帽 x1

腰帶 x1

餐盤碗筷 x1

識別證 x1

*運動鞋 x1 

*迷彩內衣 x2 

*三角內褲 x2

*黑襪 x2

*水壺 x1

*毛巾x1

*洗衣袋

另外關於S腰帶和臉盆鋼杯等,一開始就放在你的內務櫃上和床下

再來就是記得隨時清點你身上的裝備,因若該繳回的有缺少班長會叫你想辦法生出來,記得我當天有件褲子不見還好當下有清點之後有找回,不然就慘了。

差不多就這些囉!

------------------------------------------------------------------------------

接下來是補充兵這12天都在幹嘛

(10/15)第一天:

7:30到區公所→8:00發車→9:00到官田→之後就是開始發裝備填資料用餐,下午會按照身高分班,然後帶你去寢室放東西,接著去營站買東西,記得要買長官說可以買的,亂買可能會被罵哦,之後一樣繼續填資料之後用餐洗澡就寢,第一天就這樣匆匆忙忙的過去了,但還是覺得時間過的超慢!

(10/16)第二天:

規定是早上5:50起床,不過大部分的人都5:30就起床了所以我就跟著起床了,之後教整理床務,都弄完後就到中山室集合說一下事情,之後回寢室換裝用餐,然後就開始準備拍退伍照了,超快的才第二天呢!

拍完後回中山室坐著等照X光,上午差不多就這樣了,第二天開始中午有午休,休息到13:15,至於何時開始休息就要看各位弟兄的表現了~

起床後到中山室,整個下午都在教軍歌......唱到懷疑人生,晚上有肝膽相照,就是各班派人統計班上弟兄要買什麼,之後由班長統一帶這些人去營站幫弟兄買,這天晚上還滿歡樂的,也有不少人被叫上去自我介紹,真的是高手雲集呢,這12天來就這個時候讓我最有收穫吧!整個過程還滿歡樂的~但之後由於第三天開始要早點名,所以教完隊形後才帶大家回寢室睡覺。

(10/17)第三天:

從今天開始每天早上都要到操場早點名,點完名後帶回來,分配各班每天早上的公差,接著用餐,用餐完後繼續練隊形,有的弟兄則是去出公差,練一段時間後就到中山室聽長官說話的樣子,不然就發呆。

下午出公差,晚上有心輔講師來演講,這天晚上還滿High的,之後就回寢室就寢。

(10/18)第四天:

今天跟前天差不多,下午有莒光課,會看莒光園地了解目前軍方的現況,這會抽人上來講心得所以記得認真看哦~晚上加強練早點名對型,之後就回寢室就寢。

(10/19)第五天:

接下來到第12天基本上都差不多,就是無止盡的公差或發呆~今天較特別有下雨,所以早上隨身穿雨衣,穿上後還蠻像調查兵團的哈哈,下雨一樣要早點名,但不會到操場會到中山堂,因下雨所以早上就都在中山堂發呆聽班長講話囉!下午沒下雨了開始出公差,晚上看電影「玩命直播」,第一次看還滿好看的,看到約9點就回寢室了,今天過得還滿快的,希望每天都能這樣~

(10/20)第六天:

今天整天出公差,晚上看電影「玩命直播」,雖然看過了不過有得看就好~一樣看到約9點回寢室。

(10/21)第七天:

今天感冒了,由於睡在冷氣口和電風扇的位子,所以已經有預感會感冒了,雖然已經盡力做好防寒措施了QQ,今日一樣整天公差,晚上統一收錢洗衣費600、理髮58、拍照500,收完就快9點了就直接回寢室了。

(10/22)第八天:

今天一樣出整天公差,晚上發退伍照片,之後繼續看沒看完的電影,看到一半被叫去出公差......之後出完公差後已經9點了,就直接回寢室了。

(10/23)第九天:

今天由於有特殊人物要來,所以整天都在中山室上課,晚上由於發生一些事,導致洗澡受管制,洗完都九點了,然後就沒辦法看電影了,天啊!我一整天唯一的愉快時光~

(10/24)第十天:

今天一樣出整天的公差,晚上一樣。

(10/25)第十一天:

今天早上有特殊人物要來,所以都在室內聽班長講話,下午上莒光課,晚上一樣。

(10/26)第十二天:

最後一天了終於~感覺大家心情都非常好呢!今天早點名完後,上樓拆床單、枕套、棉被、運動服要繳交回去,之後用完餐後有結訓座談,之後開始發車馬費(本縣市200外縣市600)、沒郵局影本的也會這時候發薪水(約3200),之後發完後又去出公差了~中午用完餐後開始收東西,有餐盤碗筷、識別證、鞋子、迷彩服、小帽等等,還有一些事項例如:發洗衣袋、收不要的東西等等,全部弄完後終於可以拿手機啦!沒想到在退伍這天才拿到手機呀QQ,不過拿到後也差不多到出營時間了,出營時間準時的話是16:00晚的話是18:00,聽說如果表現太爛會被留到隔天了,還好今天各位弟兄都滿團結的,差不多16:05左右就出營了,超開心的啦!

------------------------------------------------------------------------------

總結來說這12天我感覺是滿有收穫的,當然收穫不是那些精神答數、軍歌等等,而是在裡面認識了不少人,透過和他們交談可以學習到很多不同的事物呢!

最後的話,說真的我非常佩服4個月的,因我在裡面雖然只有幾天,時間彷彿過了好幾年般,所以可想而知4個月的弟兄會多麼的辛苦,甚至是1年2年3年的,一想到我就......

以上是我這幾天的心得,跟4個月或1年等以上的弟兄比當然是小巫見大巫,這篇文章單純的只是分享,請別砲轟我呀~

有問題的話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黑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